Warning 警告

Copyrights 版权
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.
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,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,请来信与作者接洽。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

Tuesday, July 27, 2010

森品堂:基里尼咖啡店之咖喱鸡



再过九年,基里尼咖啡店将正式成为新加坡第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咖啡店,一间一开始仅售卖咖啡、茶水及烤面包的小店,有如此能耐能经历长达一世纪的时间仍在原址继续经营下去,对新加坡人而言,是值得骄傲的。

基里尼咖啡店以其海南咖啡、烤面包、半熟蛋及法式土司闻名,这一些产品无需我特别介绍大家已非常熟悉。近年,咖啡店不仅拓展版图,同时也推出餐饮美食来吸引客人,国人喜爱的米暹、叻沙、马来卤面、椰浆饭、肠粉及海南咖喱鸡等,其口碑相当。

国人向来都喜欢咖喱鸡,而咖啡店的海南咖喱鸡其味确实也相当讨喜。与其说是海南咖喱,其实也不完全对,这道海南咖喱鸡则夹带一丝娘惹风味,既然是咖喱鸡,当然少不了鸡肉,一碗咖喱里头至少也有四块鸡及马铃薯。

咖喱汤汁温吞香醇,气味诱人且芳香,汤汁不辣也不稀,用来下饭或以烤过的法国面包沾着来吃都相当合适。个人则偏爱以法国面包沾着咖喱来吃,主要魅力则是烤过的面包,外层烤得酥脆且带有一丝温度,这既是最吸引我的原因。(售价$5.30)国人吃咖喱也习惯配印度煎饼,咖啡店也推出印度煎饼来满足国人的需求。(售价$5.80)

许多读者都知晓我个人喜欢甜品,特别推荐咖啡店自制的白果腐竹,口感不甜腻,白果口感扎实且不稀烂,满满的腐竹及薏米,扎实且不欺场。(售价$3)

《森品堂》写了1年4个月也来到了尾声,天下无不散之宴席,有聚必有散,祚森感激所有支持《森品堂》的读者一路来所给于我的爱护及鼓励,感谢大家相信及喜欢我这些日子所推荐的美食。写专栏的期间,同时也完成了新书《新加坡食尚达人》的撰写,固然辛苦但绝对值得,这是我回馈所有读者所给于的支持,希望你们会喜欢。

再次感谢大家,我祝大家幸福。


若您喜爱本地烹煮的海南咖喱鸡、马来卤面、加东叻沙及米暹等本地食品,这些极受欢迎的美食已制成方便挟带的浓缩酱料包。浓缩酱料包其味出奇的好,让我感到些许惊讶。无论是用来当拌手礼送亲朋戚友,又或者留著解馋自用,这价格便宜且相当对味的酱料包肯定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。

浓缩酱料包售价:咖喱、叻沙及Rendang$4.20; 米暹、马来卤面及隆冬$3.90。


基里尼咖啡店 Killiney Kopitiam
地址:67 Killiney Road
营业时间:6.30am – 11pm
网址:http://www.killiney-kopitiam.com



No comments: